close



小灣「又」回台灣了。

之前小瑞進出急診室的一場虛驚,讓小灣丟下實驗室的工作急飛來美,每天煮飯洗碗打掃,整天和老婆悶在家裡也毫無怨言,真是
100分的好老公 

記得小灣一月來的時候,我帶他去買
Albertson’s的炸雞來吃,小灣讚不絕口。Albertson’s 是我們這邊的連鎖大超市,菜肉雜貨應有盡有,而且現做熱騰騰的炸雞還被我的同學艾德譽為「比KFC還讚」的上品。的確,Albertson’s的炸雞價格實惠(雞胸、棒棒腿、大腿、雞翅共四塊雞才美金2.5,俗啦!)、皮又香又酥也就算了,當天剛起鍋的熱雞胸居然香嫩多汁,完全顛覆我對油炸雞胸肉的看法,實在是──Albertson’s,有你的!

不過呢,自從小灣灣來了以後,小瑞開始龜毛地覺得那炸雞的皮太鹹了,所以上次買給小灣嘗鮮之後,這次他再要求要吃,小瑞就搖搖手,改推
Costco的烤雞。還好,小灣只要有好吃的也不會太死腦筋,因此很快就答應了。

台北
Costco的烤雞小瑞也吃過一次,還是在人群中排了長長的隊伍才買到的。不過,我必須說:真的是美國Costco的烤雞好吃啊。雖然一樣烤得金黃價格也差不多(4.99美元一隻),美國這邊賣的不但調料香氣十足,雞肉更是厚實香嫩,一口咬下齒間不會有澀澀的感覺,充分滿足我們大塊吃肉的興致

剛懷孕時小瑞可說是
Costco烤雞之忠實顧客,幾乎一個禮拜嗑掉一隻。不過,大家也知道,小瑞這個怪咖孕婦的口味是善變的,東西吃久了會膩到看都不想看,所以也有幾個月沒碰那烤雞了。這次小灣來,剛好小瑞對烤雞的興趣恢復,所以兩人興沖沖地去買了一隻回來做烤雞飯。

烤雞飯其實就是簡單的客飯。我們第一天先分出半隻雞,用鋁箔包好進烤箱加熱,期間我快手炒了番茄雞蛋和高麗菜,然後就等著放上烤雞了。

圖:烤好被切下雞腿的烤雞(別被那把刀騙了。其實小瑞是大多是用廚房剪刀來切雞,才不會弄得亂七八糟的)
 

烤雞熱好了以後,把配菜和飯在盤裡鋪排成快餐的樣子,然後豪爽地在白飯上安一大塊雞,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圖:
 

這次番茄雞蛋小瑞用番茄醬做基本調料,雞蛋的火侯也剛好,吃起來滑滑嫩嫩的,微酸的口味對上烤雞加飯的鹹香,搭配得真是好,小灣應該也吃得滿意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