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灣這次來玩之前就在台灣吵著要吃螃蟹,因為之前看到無名的「美食地圖」有人在介紹洛杉磯避風塘的香辣螃蟹,讓我們又對避風塘重拾了點信心,決定再去試一試。

 

為什麼說是重拾信心呢?因為上次小灣來時我們去吃過一次,不過應該是不會點菜吧,來了幾樣我都不太滿意。揚州炒飯、炒豆苗還不錯吃,不過芥蘭牛肉普通,滷水豆腐淡而無味,而最糟糕的是一道蛤蠣的煲湯,哎呀,簡直就是大失敗,因為洛杉磯很難買到我們台灣吃的那種粉蛤,煲湯裡的蛤蠣肉韌還帶腥味,店家用酒去腥這招也不見效,所以雖然賣相頗佳,卻湯不鮮肉不美,只有苦苦的酒味,實在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的。

 

避風塘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那就是青菜比肉還貴。那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會覺得14.99美元、一份約兩磅的螃蟹太貴所以不點,卻花了11美元去點清炒豆苗。不過,看了「美食地圖」的介紹和評鑑後,我決定當初不好的印象是我不會點菜的關係,應該可以按照推薦的菜色再試一次。

 

這次我和小灣在星期五中午去吃,很驚喜地發現中午很多菜色都是晚餐的半價,我一邊回想美食介紹的推薦,心裡一邊OS:

 

「絕對不要點青菜,螃蟹是一定要的,然後鹹魚雞粒豆腐煲(再試一次)嗯,好想吃白斬雞喔,不過點的話小灣可能會翻臉嗯,改點滷水鴨豆腐好了,小灣也討厭鴨肉,不過他可以吃上面的豆腐和花生,哈哈哈」

 

避風塘上菜很快。我們點完菜就來了一大碗湯,服務生說是送的 (圖)

 

湯的味道很濃也很鮮美,感覺上好像除了用帶皮帶筋的肉燉,還放了山藥,也有吃到薏仁。免費的湯這樣算非常地有誠意了。

 

鹹魚雞粒豆腐煲 (圖)

豆腐煲上菜時還在吱吱作響,味道也很不錯。美國這裡餐廳賣的鹹魚不知怎麼的,聞起來都不太新鮮(要是小瑞爸早就碎碎念起來了),不過雞粒的味道很棒,明明是煲菜,卻有炒飯那種大火爆炒的香氣,很厲害,我和小灣當場就扒起飯來了。

 

滷水鴨豆腐 (圖)

這道比光只有滷水豆腐好吃多了。上菜的時候餐廳還附了一小碟蒜蓉淡醋,拿來沾鴨肉很搭,也很開胃。

 

香辣螃蟹 (圖)

這可就是傳說中的香辣螃蟹啦!雖然很多報導都說是香辣炒蟹,小瑞卻覺得比較像是把螃蟹炸過,再拌上現炸的蒜頭酥、辣椒等佐料,才能整盤都這樣乾爽香酥。一盤香辣螃蟹要價十美金左右,相當有份量,香酥的螃蟹咬下去滿滿都是奶油香加蒜頭香,但一點都不油膩,蟹肉則飽滿多汁,吃一口再配點鹹酥的蒜頭酥,非常美味呢!

 

這次點對菜,就吃得開心啦。相信小灣這次也滿意了吧!

 

附註:

1.      洛杉磯的避風塘在 Garvey上,Monterey ParkRanch 99附近、三和燒臘旁邊。

2.      欲觀全部照片者請至無名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