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讀者(還有很多其他的人事物),小瑞是盡量不要讓自己有偏見的。大家第一次寫給小瑞的留言,不管是用什麼語氣、什麼表達法,小瑞都是不帶有色眼鏡看得津津有味,覺得好多人的觀點和生活點滴都好有意思
不過呢,遇到Takehiro這位讀者,本人不預設立場的原則算是完全破功了,嗚嗚嗚嗚… 

可是,話說回來,這個
…Takehiro應該也要付大半的責任吧?!誰叫他的留言一開始就讓小瑞覺得他很「賢慧」呢: 

Takehiro之留言1(賢慧篇)」
 

2006/4/20 

嗯,小瑞說的確實是如此,台灣沒有那種調味過的生米
(至少目前我還沒看過

不過,看到米國生產的稻米,看頭似乎不怎麼美味的樣子
這部份可能要請小瑞說一下了,而且,看樣子那個米應用電子鍋煮出來的! 對於從小吃快鍋煮出來飯長大的我,還真的不能適應耶。每次我媽媽用電子鍋煮出來的飯,那天那鍋飯的肯定沒啥銷路 XD(全家人嘴吧被快鍋煮出來的飯給養刁鑽囉台語說的:歪嘴雞呷嚇密嘻嘻

說真的,每次到小瑞的無名小站拜訪,不把肚子填飽,看到美食簡直到會發出「饑餓」的心聲就好像每次打開電視不小心看到緯來日本台的料理東西軍!就拿這次roast beef,光看就垂涎三尺了。

哦,還有,照片那把平底鍋看來挺眼熟的,該不會是「鍋寶」吧
!

*************************************************** 

看,言談中既注重飯的口味、煮法,連鍋具都注意到了!在之後的留言裡,
Takehiro還跟小瑞分享過用古灶生火煮飯的心得,令我大為嘆服。

通常會在讀完某人的留言以後,小瑞開始想像那個人的模樣、行為、舉止。
Takehiro的留言我一邊讀,腦海就浮現出一位笑咪咪有大捲髮的主婦,可能戴個眼鏡,不見得胖(勤奮到會用古灶應該不會太胖),而且,搞不好是在家裡帶著小孩的媽媽,既保留了傳統的生活習慣,又常學習新事物,所以會打電腦(而且中打很認真練過,因為留很大篇)、連部落格都會上,很厲害的啦

之後
Takehiro也陸陸續續留過不少意見交流和烹飪感想,內容仍是一派賢慧,完全符合小瑞設定的形象: 

Takehiro之留言2(仍賢慧篇)」 
2006/10/10 

哈,

原來外面涼麵攤他們的麻醬汁是這麼弄出來的哦~~~~真是令人意外!找個時間來試試看!

涼麵的配料可是有很多種,不過通常是以火腿細絲、小黃瓜及蘿伯細絲、蛋絲為大宗,少數比較要求可能還會放一些雞肉絲~~~這樣一整盤涼麵很有一般超商販賣的涼麵的感覺!!超商賣的都一點點,真是不太過癮;這下子可以好好放開肚皮來撐一回了(謎之音:體重計呢?? 呃,這玩意已經被conceal^^)

不過,小瑞你家的blender最後是怎麼洗的啊? 這玩意的攪拌刀座底很難清洗說
… 

*********************************** 

一直到真相大白的前一天,小瑞還是毫無所覺,不知道自己的判斷力需要檢討,只是看了下則留言,驚奇地發現原來
Takehiro的基地在台南,難怪有古灶可以用 

Takehiro留言3(絕對賢慧篇)」
 

2007/05/30 

在台南,叫出來的或是有名氣的餐廳,應該都會有「東坡肉」這道料理。

東坡肉要好吃還是得用三層肉最好,肉質才不會變柴。另外,若要讓這道料理看起來色澤更鮮豔,還可以摻進「黑糖」,一方面除郤用黃糖的那種「甜膩」感,不會太甜,也可以增進色彩效果。

那道蛋的料理,老實說我有些surprise。有點像是宴請時候那道第二道料理「雜菜」的翻版,只是改的清晰更美觀了。看在眼裡,真想嚐嚐那種美妙滑溜帶有酸甜的滋味。不過,讓日本人看到,大概會有些驚訝… 

「なに
!? これは茶碗蒸ですが。大きですね。」^_*

另外,有網友提出安平的慶平海產,這家店是近年來竄起的海產店界大黑馬,平日上門交觀的饕客絡繹不絕,假日時候更是車水馬龍啊。有機
會來此,一定要去嚐嚐哦。******************************************************

只是,就在同一天,小瑞在「最近在趕件」這篇文章裡看到了
Takehiro的留言。一看到最後一句,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在心裡喊了一聲「夭壽,剉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