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道菜喔,是本台讀者NOMA在留言版的貢獻!剛好材料都很好找,NOMA的食譜也寫得非常詳細清楚,小瑞考完試就動手試試了。

以下為NOMA的食譜,請大家欣賞:

蔥油雞做法
棒棒腿(不要土雞腿喔)

辣椒

首先把準備好的棒棒腿放進水煮20分鐘
撈起後灑少許鹽巴
放凉
切塊
將切好的蔥花及辣椒(紅辣椒與綠辣椒)放入油鍋中拌炒
並加入適量的鹽巴 可以使用一點胡椒粉提味
之後淋在切好的雞肉上面

爲什麼要用棒棒腿呢
因為土雞腿雖然有咬勁
但是容易太硬
所以建議用洋雞腿棒棒腿
我曾經試過
請老闆娘把土雞腿去骨之後
我回家用水煮的 效果還不錯吃
但是形狀會比較差
會問說爲什麼不用蒸的
經過實驗用蒸的肉會縮而且不會比用煮的好到哪邊

台長,
這道菜通常吃完之後一定會剩下很多蔥辣椒
可以用剩下的蔥以及辣椒來煮雪裡紅
比直接煮的雪裡紅更好吃有肉汁的感覺
而且也不會浪費..
建議:這蔥油雞冰過之後更好吃,大家試試看!
******************************************
小瑞說:
怎麼樣,很簡單吧!?SB這邊紅辣椒較少所以我沒放,色澤略遜,不過其它基本按照NOMA的程序操作(剁雞這一步可把我整死啦,我實在有夠不專業的>_<不會剁的人可以先將雞腿去骨再開始料理,比較容易切盤)。我用的是腿頭肉(chicken thigh),還撈了雞肉湯的油來炒蔥絲。鮮嫩的雞肉淋上帶胡椒香和適當鹹味的蔥油,既賞心悅目又美味,冰過之後會結一點凍,雞肉更入味,也很讚喔!

請大家為NOMA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