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飛成都,小瑞真是走了好狗運,台北──澳門和澳門──成都兩趟都臨時被升等到商務艙,座位又大又寬廣:


圖:
一上飛機,經濟艙的旅客還在登機,空姐就送來果汁飲料,連報紙也都是送到座位旁供乘客選擇



還沒到用餐時間,空服員已經拿著筆記簿和菜單,讓乘客「瞄」一眼菜單後,記下乘客要吃的餐點,起飛後一份份從廚房端出來上餐。

從台北飛澳門,小瑞點的是海鮮醬蝦仁麵

圖:


圖:拌開的蝦仁麵


蝦仁不像小瑞預期般的碩大,海鮮醬的調味拌上雞蛋細麵算是淡了點,整體來說賣相比味道好

不過還是有小瑞喜歡的小花奶油

圖:


椰奶布丁的蔓越莓醬味道也不賴

圖:


12
點多小瑞就到澳門了,下班飛機14:25才起飛,澳門機場又小,算是有點無聊

圖:澳門機場


圖:澳門機場


上次來澳門機場是和小灣來的,這次一個人旅行到相同的地方,感覺特別寂寞。尤其當
mp3播放著「白色巨塔」裡的「Never Say Goodbye」,小瑞心裡一陣激動,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這麼蠢,居然為了做研究離開疼愛我的家人、離開小灣的身邊──不過我每次都會來這麼一下,真的開始工作就恢復正常了

登機時間到了,買經濟艙票的小瑞並不跟大家一窩蜂地排隊,慢條斯理地上了廁所,才信步走到登機口。沒想到,收票的空姐突然跟小瑞說:

「我幫妳把位置換到
2A喔!」

2A
?那不是商務艙嗎? 嘿嘿,真是幸運!

圖:在登機門當場被空姐換到商務艙


澳門飛成都的空姐大多是大陸人,比台北飛澳門的漂亮、甜美,連笑容都比較真誠,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在餐點方面,算是遜色一點。

圖:餐點──台式魯肉飯


圖:有滷蛋的魯肉飯


滷肉的汁很淡,吃起來有滷包的味道。高麗菜蠻好吃的,飯也煮得很
Q,不過整體來說味道太淡了。

圖:奶油的形狀很特別


圖:長條捲起來很古錐,不過味道沒有小花奶油新鮮


大蒜麵包很不錯,很快就被要光了

圖:


澳門──成都班機小瑞最喜歡的是他們會供應澳門餅店「咀香園」的糕餅,品質上勝過大部分空廚提供的甜點。

不過,即使如此,小瑞還是覺得去年搭澳門航空的餐點要好吃一點。所以現在來回顧一下

首先,是台北飛澳門,因為我和小灣很早報到,航空公司詢問我們的意願後,把我們排到前一班飛機的商務艙,提早飛澳門。

一上飛機,空姐先送來早餐菜單,讓乘客慢慢挑選

圖:商務艙菜單


小灣吃的是西式的早餐

圖:西式早餐


圖:煎蛋、香腸、馬鈴薯、青花菜


小灣讓我吃了幾口,煎蛋很嫩,而且有溫和的調味,馬鈴薯更是賣相極口味皆佳。

小瑞則吃中式的早飯:台式米粉炒

圖:


米粉的肉燥很夠味,雖然是微波過的,米粉還是很
Q,配上滷蛋,口感更實在。


小花奶油就是那時候認識的

圖:


鹽和胡椒罐也比較漂亮

圖:


水果:奇異果、西瓜、哈蜜瓜


還有牛角麵包,雖然扁了,還是好吃

圖:


澳門──成都的餐小瑞沒拍。回程時我們都搭經濟艙,不過餐還是不錯

成都──澳門

小瑞點的是雞肉飯

圖:經濟艙的餐盤,空間看起來就侷促些


圖:茄汁雞肉飯


雞肉飯是酸甜的茄汁口味,上面有滿滿的青菜,不過小瑞吃自己盤裡、看別人碗裡,總覺得小灣的牛肉燴麵比較美味

圖:小灣的牛肉燴麵餐


瞧!牛肉爽滑、蠔油醬夠味,拌上白麵條特別美味。雖然小灣小氣,只讓我吃一小口,不過那個美味小瑞現在還記得呢!

水果


甜點:藍莓硬奶駱,味道還不錯


澳門到台北的路上,小灣和我不約而同地想吃飯,一打開才知道原來是魚香茄子飯

圖:


圖:


這份主餐的味道和賣相一樣好,魚香茄子既夠味又不油膩,拌上白米飯特別開胃,我們一下子就吃光光,小瑞還暗下決心以後要做出這種清爽的魚香茄子(不過,後來就懷了灣灣,口味也變了),可見廚師的手藝真的不賴呢!

我知道很多人都對飛機餐很感冒,不過小瑞必須老實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飛機餐說
  大概是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弟弟一起搭飛機旅遊的印象太美好,所以對飛機餐總有無限的遐想本來我以為飛機餐之所以特別美味是因為它量少又熱騰騰,什麼東西放到那個主餐的小盒子裡,都會讓人想把它吃光光。不過經過這次的評比後,小瑞發現不見得如此,廚師的手藝如何還是有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i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